永仁母語推動


        語言是溝通的工具,更是保存並發展人類有形、無形文化遺產最有力的載具。當語言一旦式微或滅絕,語言使用者的文化、傳統、記憶,獨特的思維和表達方式──這些寶貴的資源也就都消失了,整個族群都將失去靈魂。因此,各國語言能否永續發展則更顯重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鑑於此,在不影響既有通行語言自然發展的前提下,我們應以平等、包容、活絡的態度與方式,建立多元語言永續發展的環境,共同復振所有國家語言,找回屬於自己的語言及其所蘊含的美好文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節錄改編自行政院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報告第138頁。 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https://www.moc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167&s=95744)

 


【小知識】

        每年221日是「世界母語日」,此乃由聯合國教育、科學及文化組織於1999年提出倡議並建立。「世界母語日」的目標是向全世界宣傳保護語言的重要,並促進母語傳播,以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(教育部世界母語日https://www.ncl.edu.tw/information_237_13184.html)~

《現在開始 說我們的話》30秒版.mp4

▲《現在開始 說我們的話》30秒版